质量效应 Wiki
质量效应 Wiki

ME1 Council Legion of Merit.png

神堡议会(英文:Citadel Council)是位于神堡巨塔的统治神堡的政府。神堡议会是神堡世界的最高权威,拥有修改议会法律的权力,并且协调旗下各政府,以及维持法律和秩序。议会经常通过自己的情报特工组织幽灵去完成上述活动。

神堡议会是一个由议会种族代表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尽管他们并没有官方意义上的权力来命令其它种族各自的政府,但是议会的决定对于整个银河系来说举足轻重。没有任何一个议会种族能强大到对抗其它议会种族,并且他们都有合作和协调的倾向。

每一个议会种族都有其独特能力来扮演统治银河系的角色,阿莎丽人通常被看作是外交官和调和者的角色,赛拉瑞人是情报收集者,突锐人则扮演维和部队的角色。

所有被允许在神堡上设立大使馆的种族被认为是神堡议会的成员国,并且认同神堡公约。会员国可以向议会提交提案,尽管他们对提案的最终决定没有影响。

历史[]

成立[]

神堡议会在公元前500年由阿莎丽人赛拉睿人建立,最初的两个种族各自独立探索了神堡并且相信这是一个普洛仙文明产物,是质量效应中继器网络的中心。阿莎丽人提议在空间站上与塞拉睿人合作建立一个政府机构。神堡议会的建立标志着银河纪年法的开启(0GS)。

接下去五百年,议会迅速由神堡向周围扩张,接触了许多新的种族并且将他们整合到正在成长的银河系社会中。沃勒人是已知的议会接触最早的种族,在公元前200年,沃勒人被议会允许在神堡上建立一个大使馆来表达他们对神堡世界的贡献,例如建立了银河系标准货币的联合银行法案。与之同时沃勒人,巴塔瑞人艾柯人哈纳人奎利人都被邀请到神堡上建立大使馆。

雷克耐战争[]

在公元1年时,议会无意中发现了雷克耐,和平的日子被打破。蜂巢类型并且近似昆虫的生物雷克耐对议会有着强烈的敌意,并且开始了一场与神堡世界所有种族的大战。因为雷克耐女王都住在雷克耐世界的地底巢穴,所以没法与之谈判。

战争的转折点在塞拉睿人与克洛根人在公元80年的接触,克洛根人的母星图岑卡,他们生活在一片核大战之后的废墟之中近2000年。于是议会将克洛根人提升并且使他们成为士兵。克洛根军队做到了其它神堡种族做不到的事,他们可以在恶劣的雷克耐星球生存,并且一个接一个毁灭雷克耐巢穴和女王。在公元300年时,雷克耐被宣布灭绝,作为对克洛根人的奖励,议会给了他们一颗全新的花园星球。雷克耐战争最深远的影响是议会立法禁止激活任何不知去向的中继器。

克洛根叛乱和突锐人[]

雷克耐战争结束400年后,议会再一次发现他们卷入了一场银河系级别的冲突。克洛根人因为人口爆炸并且无节制地扩张挤压了其它种族的边界,被议会要求撤出阿莎丽人的殖民地露西亚。克洛根人拒绝这一要求,并且非常愤怒。议会命令最近成立的特种战术与侦察部门先发制人,摧毁克洛根人的基础设施,接着克洛根叛乱开始 。

这场冲突持续了一个世纪,直到议会与突锐人第一次接触。突锐人同意克洛根人是一个威胁并且发起了对他们的战争。突锐人释放了塞拉睿人研制的致命武器——基因噬体,这使得克洛根人没办法快速补充他们的军队,并且人口逐渐减少。叛乱之后,议会起草了神堡公约。自公元900年开始,突锐人取代了克洛根人成为了神堡世界的军事维和者,并且邀请加入神堡议会,成为第三个议会种族。

扩张,冲突,人类[]

接下去几千年都处于和平时期,只有在公元1895年被一场小型银河冲突打断,桀斯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奎利人被他们自己制造出来充当劳动力的人工智能桀斯驱逐出了家园。因不想与桀斯冲突,议会拒绝了奎利人的求援帮助并且移除了他们在神堡上的大使馆,另外也立法禁止人工智能的研究和发展。

议会继续探索银河系,成功接触了不少新种族,但在接触牙戈人时遭遇了失败。牙戈人是一个没有航天技术的种族。议会往牙戈人的家园帕尔纳克派遣了一个代表团,希望能更快建立外交关系。但不幸的是,凶残的牙戈人误解了代表团的行为,认为他们的行为是一种蔑视,并且屠杀了代表团。议会于是放弃了接触,断绝了所有与牙戈人的联系并且宣布神堡种族禁止接触帕尔纳克。议会认为牙戈人过于残暴,无法整合进入银河社会。

在公元2157年,议会卷入了中继器314事件。一场因为突锐人与新接触的种族人类的局部冲突,突锐人认为人类违反了银河法律,局部冲突被人类命名为初次接触战。当议会介入并且向人类展示了银河系社会的存在之后,人类和突锐人达成了和平条约。人类迅速成长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势力,并在公元2165年被允许在神堡上建立大使馆。

质量效应:天启[]

在顶级幽灵特工萨伦·阿特留斯向议会报告星联在西顿上进行非法人工智能研究之后,议会与第一位人类大使阿妮塔·高约尔进行了全息视频接触,并且宣布他们会对星联制裁。高约尔料到议会想要暗中摧毁人类的快速崛起和扩张,准备了一场关于人类成长为一个银河系种族的富有激情的演讲前去谈判。

高约尔随后在神堡上申请了一场听证会,通过外交手段给星联争取了一次解决叛变的人工智能研究者钱舒博士的机会。她派出了星联顶级军官之一大卫·安德森上尉,并让他与萨伦组队来通过他的幽灵考核。高约尔之后意识到议会已经预见到她所有的请求,这让她了解到关于银河系政治还有很多要学的。

然而不幸的是,萨伦很快就搞砸了这个任务,并且篡改了报告让安德森为炼油厂的爆炸和无辜平民被杀负全责,这足以让议会驳回安德森的幽灵申请。在萨伦窃取了钱舒博士的研究之后,议会没有其它关于钱舒博士研究的东西的证据,并且也不想在没有证据情况下深入调查。

质量效应[]

Council Hologram-Ambassador Meeting 2 (1).png

薛帕德少校申请成为幽灵的一员是人类迈向议会席位的第一步,但是因为人类是新来者,所以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乌迪纳大使指控萨伦叛变,一开始议会并不相信但薛帕德通过调查掌握了足够证据,揭发了萨伦叛变的行为。然而议会并不想排出舰队去阿提卡断面保护人类殖民地,因为那将触发与界神星系的的战争。为了解决问题,他们让薛帕德成为第一个人类幽灵,给予指挥官任何权力并允许使用任何必要手段去消灭萨伦。在每个任务结束后,薛帕德都会有机会在诺曼底的通讯室向议会报告情况。 尽管如此,许多人类仍然视议会为反人类主义者。议会自始至终不相信薛帕德所说的关于收割者的故事,只将其视为萨伦用来控制桀斯的一个手段,并且把薛帕德的幻象视为一个简单的梦。他们认为自己的情报机构并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收割者的存在,所以也就不相信其存在,赛拉睿议员还强调议会的决定贯穿整个银河系,在没有证据情况下,不能因为一个人说什么就听什么哪怕是个幽灵

Citcouncill (1).png

薛帕德之后发现了埃洛斯上的圣途,并且也找到了缪中继器以及发现萨伦和霸主正在准备对神堡发起攻击,议会相信了指挥官的话并且答应派遣一支庞大的联合舰队去解决萨伦和桀斯。但当指挥官回到神堡后才发现议会只是在神堡中继器附近守株待兔,并且也不想去埃洛斯。缪中继器在界神星系里面,如果神堡舰队去那里的话意味着和界神星系开展,并且议会也不相信关于收割者的任何说辞。薛帕德想要抗议但乌迪纳禁止了薛帕德的出行,并且锁住了诺曼底的权限。之后薛帕德找到了离开的办法,前往埃洛斯追击萨伦。 很快,霸主带领一支庞大的桀斯舰队入侵了神堡,神堡舰队完全无力抵抗,议会立即撤往天命超凡号。薛帕德通过圣途径回到了神堡并且做出了关于星联舰队是否拯救议会的选择,这将会影响这届议会最终的命运以及未来的神堡世界政治格局。专注于霸主或者放弃议会将导致天命超凡号被摧毁并且议会死亡,这将会产生一个新的议会由安德森上校或者乌迪纳大使成为主席。根据薛帕德的道德倾向,乌迪纳会选择这个议会是否为人类独占或者人类只是作为多物种议会的主席。如果选择拯救议会,星联将会付出很大的代价,议会将接纳人类作为第四个议会种族作为报答,指挥官会提名安德森上校或者乌迪纳作为议员代表。人类的地位在此之后会大幅度提升。

质量效应:银河系[]

巴塔瑞大使——贾斯阿蒙会见议会,希望重新建立巴塔瑞人与神堡世界的联系。同时,前星联海军陆战队队员雅各布·泰勒在线人米兰达·罗森的帮助下,正在调查一起巴塔瑞人的活动。在调查中,他们发现这场和平会见的真正阴谋,是使用致命生物武器来刺杀议会。在掌握证据后他们把贾斯阿蒙带到议会面前对峙,这时巴塔瑞人释放了武器并且感染了议会,雅各布击溃了敌军并对贾斯阿蒙予以正义的制裁。在阿莎丽科学家芭萨制造的解毒药帮助下,议会议员们得到了及时的治疗。

质量效应2[]

Ah yes reapers.png

如果议会被拯救,那么人类将会得到议会充分的信任。安德森或者乌迪纳成为人类议员,另外一个将成为助理。然而,议会依然不相信收割者的存在因为没有足够的证据,即便有少量霸主的碎片被收集到。议会说服自己和大部分银河系的人相信霸主只是被桀斯创造的东西,并且萨伦是一切背后的主谋。

当指挥官薛帕德被塞伯鲁斯复活后,议会并不相信这位前幽灵有关收集者正在绑架人类殖民者的说法。他们甚至更担心薛帕德正在为恐怖组织赛伯鲁斯效力。尽管议会不能做出任何官方决定,他们愿意为薛帕德恢复幽灵身份如果指挥官只在界神星系活动,薛帕德可以拒绝或者接受。

如果最初的议会在神堡战役中毁灭,新的议会将拒绝面见薛帕德。如果安德森是议员,指挥官仍然可以恢复幽灵身份,但是更多只是象征意义。如果乌迪纳是议员,薛帕德将不会恢复幽灵身份

质量效应:审判[]

公元2186年,乌迪纳议员通知贝利队长C-Sec正在对议会下手,贝利的调查导致了执行官柏林的死亡。尽管贝利很内疚,但是他晋升为了中校。乌迪纳并没有详细说明C-sec的问题或者柏林的活动。

质量效应3[]

公元2186年,当机械种族收割者发起了一场针对银河系的庞大规模的战争,议会不得不接受眼前的事实。无论之前如何选择,唐纳尔乌迪纳现在是议会的人类议员,安德森则回到了星联继续军旅生涯。尽管薛帕德和乌迪纳议员尝试尝试向议会情愿来帮助夺回地球,但是议会种族眼下更关心保护他们自己的边界。因此,指挥官被迫来帮助议会解决他们自己的麻烦,才能得到他们的帮助。

突锐议员建议薛帕德带走翡多里安大族长来召开建立一个战争峰会,阿莎丽议员则拒绝参与这场峰会因为她认为克洛根人、突锐人和赛拉睿人之间的矛盾不可调和,任何有这三个种族参与的峰会都不可能成功。在薛帕德解决了基因噬体并因此促成了克洛根—突锐联盟之后,赛拉睿议员请求指挥官能到神堡进行私下会谈。他相信乌迪纳正在使用特有权力在转移资金,目的不明。因此他想要调查乌迪纳的这一行为。但是当薛帕德到达神堡之后则发现乌迪纳背叛了他们,招来了塞伯鲁斯并且在发动一场政变。在解决塞伯鲁斯的时候,薛帕德见到了落单的塞拉睿议员并得知了乌迪纳的行为,剩下的议员正在驶向塞伯鲁斯刺客的陷阱里。与此同时,塞伯鲁斯的顶级特工之一冷凯尝试暗杀塞拉睿议员,根据薛帕德以往的选择,塞拉睿议员会因为奇拉赫队长塞恩的牺牲而获救,或者没有前队友的帮助而死亡。

之后薛帕德找到了其他的议员并且揭发了乌迪纳的叛变,虽然乌迪纳反过来诬陷薛帕德成为了塞伯鲁斯的人。如果薛帕德拯救了老议会(质量效应一代)那么他们会回想起曾经他们不相信薛帕德以及后果,如果薛帕德没有拯救老议会那么新议会则对薛帕德的说法有更多微词。不论如何乌迪纳都会尝试逃跑并且想要射杀阿莎丽议员,迫使薛帕德或者凯登阿什利射杀他。议员们会在之后向薛帕德表示感谢,并且提供对于制造擎天炉的帮助。

阿莎丽议员会在解决了奎利和桀斯的问题后联络薛帕德,并在乌迪纳的办公室告诉了指挥官在瑟西亚上有一个人造器物可能是擎天炉的最后一个部件:催化剂。这个物品在挖掘出来后被认为是一个普洛仙信标,这件事只有阿莎丽政府高层知道,并且违反了议会法律中关于不能独自持有普洛仙科技的规定。薛帕德没能完成任务,导致阿莎丽议员非常失落和伤心,在任务之后的简报里提前断开了通讯并声称自己要为文明的延续做准备。

在地球最终之战时,指挥官薛帕德会做出一个对银河系影响深远的决定,神堡议会也将迎来最终的命运。

军事和情报[]

神堡舰队[]

主条目:神堡舰队

议会最重要的维和力量是神堡舰队,承担着维护神堡世界和神堡本身的使命。舰队中主要的舰船是突锐舰船,并且舰队规模非常庞大到足以在非常多的质量中继器周围巡逻,同时还能在神堡留守不少舰船。神堡舰队的旗舰是阿莎丽无畏舰天命超凡号,在紧急情况时议会可以撤退到天命超凡号上。

议会强制去军事化小组[]

议会强制去军事化小组是在克洛根叛乱之后实施的。在pildea空间站,去军事化小组的巡逻队可以监控整个克洛根非军事区,并且报告所有经过该区域的船只同时有权力在任何时候以任何理由搜查他们。在停火协议中,小组负责确保克洛根人无法取得任何舰载武器,任何走私武器行为将被处以直接抛弃到真空刑。

小组在图岑卡轨道上运营这几个军事空间站,并且管理着行星遮蔽层防止图岑卡表面变成不宜居住的地方。小组还在rothla碎片场周围设立了一个强制隔离圈,在ruam的采矿场附近设立了一个小军营来保证这里开采的氦3燃料不被出售给犯罪活动。

赛拉睿特勤组[]

主条目:赛拉睿特勤组

赛拉睿人经常提供情报收集工作,来对他们在议会中的职责负责。特勤组(STG)就是他们的手段,由数个赛拉睿行动小组组成,负责监视正在变化的事态或者秘密潜入任务。

幽灵[]

主条目:幽灵

幽灵是议会的精英,拥有议会赋予的权力,主要负责维持神堡世界的和平秩序。无论幽灵是执行议会的命令或者他们自己的意愿,都是在保证银河系的稳定。有时,议会不好直接出面干涉,就会派遣一名幽灵去解决问题。幽灵拥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绝对的自由,并且只听命于议会。所有其它细节是保密的。

行政[]

官僚体系[]

  • 委员会

银河系标准时间[]

神堡议会世界的居民们设立了一种标准时间系统,它与人类UTC时间系统的差异在于:

  • 1个银河日等于20小时
  • 1小时有100分钟
  • 1分钟有100秒
  • 每一秒只有人类定义的秒的一半

因此,1个标准20小时银河日比1个地球日长15.7%,按照人类在地球上对于秒的定义一个银河日为27小时46分钟40秒。

一个银河系标准年是阿莎丽、赛拉睿和突锐年的平均,是一个地球年的1.09倍。这意味着一个银河年为398.114个地球日或者343.97个银河标准日。

议员[]

阿莎丽[]

  • Tevos - 2183年的阿莎丽议员,除非神堡战役中天命超凡号被摧毁,否则会一直担任到2186年。她是一个外交家和协调者,但是当需要把阿莎丽世界的利益排在第一位时也从不犹豫。
  • Irissa - 代替Tevos成为议员如果在神堡战役中天命超凡号被摧毁。不像她的前任,Irissa更冷酷。

赛拉睿[]

  • Valern - 2183年的赛拉睿议员,若天命超凡号在神堡战役中幸存则会一直担任到2186年。像其他赛拉睿人一样,他喜欢先发制人,并且对于处理未知情况(比如收割者)没有任何经验。
  • Esheel - Replaces Valern as Councilor if the Destiny Ascension is destroyed in the Battle of the Citadel. A practical dalatrass that subscribes to Machiavellian ethics, she's quick to rationalize issues detrimental to salarian interests if there's a very compelling reason to do so. She thinks lowly of her predecessor, saying that the weak-minded Valern would only lead the salarians down the sewage pipe. 若天命超凡号在神堡战役中被摧毁,Esheel则取代Valern。

Turian[]

  • Sparatus - The turian Councilor in 2183. Remains Councilor through 2186 unless the Destiny Ascension is destroyed in the Battle of the Citadel. Always the first to play the skeptic whenever an idea is raised, Sparatus, when forced to accept the truth of claims he previously dismissed, is just as dismissive of any recriminations against him, instead shifting the focus back to more pressing issues at hand. A consummate politician, he claims the Council uses their authority in the best way they know how to look after their own people in times of adversity, and opts to express personal gratitude on behalf of himself and of Palaven when the situation arises.
  • Quentius - Replaces Sparatus as Councilor if the Destiny Ascension is destroyed in the Battle of the Citadel. Unlike Sparatus, he is less antagonistic toward Commander Shepard, and openly espouses the idea that the races should work together against the Reapers.

Human[]

  • David Anderson - Can be elected as the first human Councilor in 2183. If elected, Anderson resigns in 2186 and is replaced by Donnel Udina.
  • Donnel Udina - Can be elected as the first human Councilor in 2183. If not elected, Udina replaces David Anderson in 2186 after his resignation. Later killed by Commander Shepard or Kaidan Alenko/Ashley Williams after the discovery of his involvement with a Cerberus coup d'état.

趣闻[]

  • Sparatus is voiced by Alastair Duncan, who also voices Nihlus Kryik.
  • Tevos is voiced by Jan Alexandra Smith, who also provides the voice for Dr. Chloe Michel in Mass Effect as well as Aishi the Mournful Blade and Forest Shadow in BioWare's Jade Empire and Delilah Howe, Nida, and Lady Liza Packton in Dragon Age: Origins - Awakening.
  • Valern is voiced by Armin Shimerman, who also voices Fai Dan.
  • In Mass Effect Legendary Edition, the original Councilors' names are divulged as early as the first game through subtitles. In the original trilogy, they were only named in Mass Effect 3 by Udina during his assessment of their temperaments provided they survived the first game.

参考资料:英文wikia